当前展览

浇灌沙漠|卡塔尔当代艺术

2023年11月8日 – 2024年3月3日

展览《浇灌沙漠|卡塔尔当代艺术》(Watering the Desert | Contemporary Art from Qatar)是首次在中国举办卡塔尔和常驻卡塔尔的当代艺术家的大型展览,即将在上海余德耀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卡塔尔博物馆群策划,由该馆策展人伊萨·阿勒希拉维(Issa Al Shirawi)和玛丽亚姆·哈桑·阿勒萨尼(Maryam Hassan Al Thani)共同策展,并与余德耀美术馆合作,荟聚37位来自卡塔尔艺术界和多种学科背景的艺术家、设计师以及电影制作人的艺术佳作,将于2023年11月8日至2024年3月3日期间正式展出。

格蕾丝·韦弗:画家画像

2023年10月28日 – 2024年2月25日

余德耀美术馆项目空间将举办美国艺术家格蕾丝·韦弗(Grace Weaver)在中国大陆的首次个展“画家画像”(Painters & Portraits)。韦弗的作品探讨一种处于“中间地带”(liminal space)的微妙感受,她用精准的直觉捕捉日常生活中转瞬即逝的微小瞬间,呈现了对日常生活的异化(uncanny)的表达。艺术家的作品探讨了绘画的本质——一种介于镜子和雕像之间的媒介,同时作为被投射的客体和投射的主体。通过对当代生活的快照式描绘,艺术家揭露了艺术与日常、自我与主体性、存在与真实之间的动态关系。

查看免费导览手册

如需转载或出版册页内相关文章及图片,敬请联系licensing@yuzmshanghai.org。未经许可,请勿随意使用册页内的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