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m-Museum-Shanghai

insideyuz|yuznight 全民参与活动方案征集

yuznight-全民参与活动-1004

关于活动:

余德耀美术馆由原龙华机场的大机库改建而成,日本建筑师藤本壮介在改建中为美术馆创造了全新的“绿盒子”概念,将老机库原有的历史沧桑感与新建玻璃大厅的亲和力融为一体,使其成为上海新景观——西岸的地标式建筑。每当夜幕降临,人们路过西岸的余德耀美术馆,总能被它散发的独特气息所吸引,里面除了当代艺术的展览外,究竟还可以玩些什么呢?以OVERPOP 波普之上展览作为契机,yuznight全民参与活动旨在为公众提供一个更加开放的平台,只要你热爱艺术,具备对艺术的独道见解,拥有令人惊喜的创意,就可能成为yuznight活动的策划师、执行人或表演者。每周五晚间在余德耀美术馆极富设计感的玻璃空间、旧机库改造空间以及雕塑公园里亲手打造一场属于你和每一位公众的艺术活动。

活动主题

围绕“yuznight”的主题概念,以“美术馆空间”、“绿盒子建筑”“夜间的当代艺术”等作为关键词,进行具体活动的方案拟定。

征集内容

切合主题概念的活动方案、形式不限:参考形式如工作坊、戏剧排演、音乐表演、电影放映、朗读、行为艺术等。

活动征集要求

  1. 申报时需勾选活动方案所针对的美术馆场馆及空间,方案中需体现针对该空间特色的设计。
  2. 活动方案设计需考虑非营利性、创意性、互动性、教育性、实践性等。
  3. 活动方案不得具有商业宣传内容。
  4. 本次方案征集仅针对单场活动,可在项目说明中注明活动的延续性和系列性。
  5. 本次活动征集到的方案仅在美术馆规定区域执行或表演。

征集对象

面向所有热爱艺术的公众:包括个人、独立工作室等。

项目支持

  1. 余德耀美术馆将提供活动空间、活动专业指导、活动媒体宣传推广等辅助支持。
  2. 评选委员会由余德耀美术馆馆长及美术馆公教部负责人组成。评选委员会最终将甄选出3个活动方案,入选的活动方案将获得2000元的活动执行经费。
  3. 入选活动方案的策划者/表演者还将获得一年期限的美术馆VIP会员福利。
  4. 根据活动的评估结果,成效优秀的个人/团队将获得与余德耀美术馆的长期合作机会。

活动流程安排

征集阶段

>> 方案征集时间:即日起-2016年10月31日

>> 空间参观:余德耀美术馆将在征稿期间组织有意向参加“yuznight全民参与活动征集”的个人/团队来馆进行“馆内空间参观”活动,时间初拟9月24-25日,具体参观时间以美术馆官方通知的信息为准。

初审阶段

>> 初审时间:2016年10月16日—10月31日

>> 初选结果公布时间:2016年11月1日(方案数量不限)

终审阶段

>> 终审时间:通过初选的方案将于11月4日-18日的晚间时间(具体时间将根据初审情况而定)在余德耀美术馆进行第二轮方案阐述/表演(美术馆可提供钢琴,其余乐器及物料请自备)。评选委员会将现场进行方案的评定,选出最终在美术馆执行的3个方案。

>> 终选结果公布时间:2016年11月20日

执行阶段

>> 方案执行时间:2016年12月/2017年1月周五晚间(具体时间由方案策划者与美术馆协商确定)

投稿方式及截止日期

请下载《yuznight全民参与活动方案征集表》,发送电子版《方案征集表》及相关辅助材料至publicprograms@yuzmshanghai.org或者邮寄纸质版《方案征集表》及相关辅助材料至上海市徐汇区丰谷路35号余德耀美术馆,公共教育部收。

**电子邮件/纸质邮寄接收截止时间: 2016年10月31日晚24:00。

联络及问询方式

1. 电话:021-64261901转823
2. 邮件:publicprograms@yuzmshanghai.org
***该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余德耀美术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