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德耀美术馆项目空间

艾薇·海德曼:物趣同形

余德耀美术馆,上海西岸

2022年09月24日-2022年11月13日

2022 年 9 月 24 日至 2022 年 11 月 13 日,余德耀美术馆项目空间将推出纽约艺术家 艾薇·海德曼(Ivy Haldeman)在中国大陆的首个机构个展“物趣同形(Pictures for Use and Pleasure)”。海德曼以街铺广告及商业宣传为灵感,建起了波普化 的图像俚语。艺术家尤擅洞察大众媒体及其对都市图景和生活方式的预言。通过 “热狗”与“西装”等经典符号,海德曼铰链般地转动起语词与观念的转换,将身 体、欲望、文化与身份等议题置于跨历史与跨文化的语境中进行整合与重构。

游弋于希腊瓶画、罗马巨像、日本浮世绘及明清仕女图等不同表达,海德曼以简明 诙谐的笔调扩写了标准生产下的工业制品,描摹了一系列“现代神话”。商品摇身 变为比喻与寓言的载体,日常事物被赋予了新的异想、魅惑甚至怪癖,一套集整体 性、混合性与私人性为一体的全新符号由此生成。借由图像,艺术家深化了物品的 社会属性,将劳动关系在劳动产品中进一步转译,一如马克思所言,“我们的产品 是如此多的镜子,于中,我们看到了我们自己本性的反射。”

此次展览,海德曼将藉“化妆室”与“会议室”两个空间的互文,就劳动与休闲、 身体的缺位与在场以及高居翰针对中国世俗画所提出的“致用与娱情”展开辩证的 探讨。此外,通过丙烯这一流动的塑料,艺术家将进一步构画主体中矛盾的“待售” 与“自持”,由此探索自我意识与身份认证的边界,捕获列斐伏尔笔下捉摸不定的 都市社会——“一个极其复杂的、充满张力的领域,一个潜在的不可能的可能性, 吸引了那种已经完成的、某种曾经更新的且一直苛求的在场——不在场。”

关于艺术家

艾薇·海德曼 (b. 1985, 奥罗拉市, 美国科罗拉多州),目前生活并工作于纽 约。2008 年获库伯高等科学艺术联盟学院艺术学士学位。其个展包括:“双 重”,唐与罗斯画廊,纽约,2021 年;“你好,未来是确定的”,弗朗索 瓦·盖巴利画廊,洛杉矶,2020 年;“(犹豫)”,胶囊画廊,上海,2019 年 等。群展包括:“之上”,唐与罗斯画廊,纽约,2020 年;“致梦魇的情书”, 佩策尔画廊,纽约,2020 年;“个人 私人 公众”,豪瑟沃斯画廊,纽约, 2019 年;“回看杰克”,弗雷德里克斯与弗雷泽画廊,纽约,2019 年;“噪音! 弗兰斯·哈尔斯,另一边”,弗兰斯·哈尔斯美术馆,哈勒姆,2018 年;2018 年;“落日余晖”,加文·布朗公司,纽约,2018 年;“身体佳肴”,雷耶斯 画廊,伯明翰,2018 年;“坦诚相见”,阿森纳当代艺术馆,纽约,2018 年; 及“策展人的鸡蛋”, 保罗·卡斯明画廊,纽约,2017 年。其创作被各大媒体 广泛报道,包括但不限于《艺术论坛》、《Artnet》、《布鲁克林铁路》、 《纽约客》、《纽约时报》、《纽约时报 T 杂志》、《观察者报》、《Vice 中 国》及《W 杂志》。作品由海内外各机构收藏,包括但不限于达拉斯艺术博物 馆、丹佛美术馆、迈阿密当代艺术学院及 X 美术馆等。

关于余德耀美术馆项目空间

余德耀美术馆项目空间是独立于余德耀美术馆年度展览计划下的展示空间,于 2015 年 9 月正式对公众开放。项目空间邀请艺术家针对美术馆空间、环境及观 众,创造特定场域的艺术作品及项目。以“一个项目+一个展览”相结合的方 式,呈现艺术家与时间、空间的碰撞。

余德耀美术馆项目空间旨在为国内外艺术家提供创作展示的新平台,借由不同语境、风格的创作展开对话,以激发新的潜能;意图使艺术家打破既定的创作形式,探索当代艺术创作的各种可能。

余德耀美术馆展览与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和卡塔尔博物馆群联合呈现

关于上海余德耀美术馆

上海余德耀美术馆(www.yuzmshanghai.org)由印尼爱国华侨、企业家、慈善 家和收藏家余德耀先生创办,于 2014 年 5 月正式开馆,坐落于上海徐汇滨江西 岸核心区域,是“西岸文化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余德耀美术馆以“将 世界的目光引向上海”为理念,将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促进中西方文化 的交流视为己任,力图打造中国当代艺术新坐标,成为世界顶尖的当代艺术 馆。作为非营利机构,余德耀美术馆积极支持艺术教育事业,让中国公众了解 国际当代艺术,更通过横跨中西的展览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上海。

媒体垂询:如需更多信息,请通过邮件 press@yuzmshanghai.org 或电话+86 021-64261901 联系余德耀美术馆媒体部

关于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

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lacma.org)位于环太平洋沿岸,是美国西部最大的艺术 博物馆,拥有近 142,000 件阐述全球 6000 年艺术表现形式的藏品。洛杉矶郡艺 术博物馆致力于展现众多艺术历史,受该地区丰富的文化遗产和多样的人口构成 影响,以意想不到的新视角来展出和诠释艺术作品。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通过它 与艺术家、技术专家和思想领袖的合作,以及与地区、国家和全球建立的伙伴关 系体现其实验精神,共享藏品和项目,开创先锋性举措,吸引全新的观众

地址: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威尔夏大道 5905 号,90036
媒体垂询:如需更多信息,请通过邮件 press@lacma.org 或电话+1 323 857-6522 联系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媒体部

关于卡塔尔博物馆群

卡塔尔博物馆群(QM),作为卡塔尔本土的艺术及文化先锋,以其蓬勃发展的博物 馆群、历史遗址、艺术节庆、公共装置与艺术项目为公众提供多元真挚的文化体 验。博物馆群致力于收藏、修复及拓展卡塔尔相关的文化项目与历史遗迹,并和 世界分享卡塔尔、中东、北非和南亚地区的艺术与文明,丰富各地观众与居民的 文化生活。

在王子殿下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的鼎力支持、主席谢赫·阿尔·玛雅 沙·本·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公主殿下的带领下,卡塔尔博物馆群一举成为 中东及其他地区最活跃的艺术、文化及教育中心。博物馆群秉承建设创新、多元 及先锋国家的理念,力图激发全新的思维创造,促进文化交流,鼓励绿色发展与 可持续发展,同时,向世界传递卡塔尔人民之声。自 2005 年创立以来,卡塔尔 博物馆群分管了伊斯兰艺术博物馆、米亚公园、Mathaf-阿拉伯现代艺术博物馆、 卡塔尔国家博物馆、卡塔尔博物馆 Al Riwaq 艺术中心, 卡塔尔博物馆卡塔拉艺 术中心,以及卡塔尔塔斯维尔摄影节等。未来将推出包括备受瞩目的 3-2-1 卡塔尔 奥林匹克运动博物馆以及 Dadu 卡塔尔国家儿童博物馆。

藉其全新开放的创作中心,卡塔尔博物馆群一并发起了多哈消防站驻地计划,卡 塔尔摄影节,以及以综合创意、时尚与设计为核心的 M7 创作中心,意图培养更 多的年轻艺术家,并为强盛且可持续的文化发展蓄力。

卡塔尔博物馆群致力于对本土文明的承袭,以开放兼蓄为目标,坚信将在革新中 奠定其重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