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m-Museum-Shanghai

insideyuz| 蔡承良实验短片放映分享会

时 间:2016年4月16日 20:00
地 点:余德耀美术馆三层VIP厅
嘉 宾:蔡承良,徐杰
语 言:中文
费 用:免费

关于活动:

“出于对‘无所逃避的无限的生命循环’这个母题的着迷,我希望这些作品最终可以通过一种不引人注目但是无处不在的方式实际呈现出来。”蔡承良说。从2015年开始,蔡承良的创作主要集中在制作一些可以无限循环的影像装置上。拥有多重身份的他,其作品也涉猎了包括电影,影像艺术,绘画,摄影以及装置等媒介。他用精美、风趣的动画讨论了政治,历史,城市,革命,科幻,梦幻与现实的界限等话题。在上海和纽约两座城市的学习和生活经验,也让蔡承良对这些话题有了更多角度和更加深入的思考,对于个体的人如何应对这些议题也通过作品得到呈现。

蔡承良2016年的最新无限循环动画视频装置《尤里的无尽旅程》和《伊卡洛斯的坠落》也将首次在国内放映。《尤里的无尽旅程》中尤里指的是尤里·加加林,人类历史中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宇航员。动画里,加加林的雕像一路升腾,在无尽的宇宙空间中穿梭,掠过无数恒星,星云和星系,向着宇宙尽头那一丝永恒的却永远无法触及的光明前进。这场孤独的没有尽头的旅程是关于人类文明所携带的野心,信念,以及欲望的寓言。无论如何光辉,伟大,我们只能独自完成这段旅程;无论如何努力进取,我们或许永远都没有办法触及我们的终极追求,或者我们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

caichengliang

《伊卡洛斯的坠落》片段

《伊卡洛斯的坠落》中伊卡洛斯是希腊神话中神匠代达罗斯的儿子。在神话中,他与父亲一起制造了人造翅膀逃离克里特岛,但是因为他飞得过高,过于靠近太阳,人造翅膀被阳光融化,从而从高空坠入海中身亡。动画里的伊卡洛斯是一个穿着旧款苏联太空服的宇航员。他的背包起火,并且不断地向下坠落,掉进一层层的白云,坠向地面的无尽荒原和某座巨大建筑,但是无论如何却也无法最终着地。如果另一个动画里向着宇宙尽头飞行的是加加林的雕像,那么这个向下坠落的宇航员是否是尤里本人?一切并不得而知。在哲学中,伊卡洛斯的升腾与坠落是一个重要的命题。然而当坠落不是一个可以轻易完成的毁灭性动作,而是一个永恒的没用终点的自我毁灭的过程——如同我们今天的世界所切实实践的那般——一切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本次分享会还将放映蔡承良创作的《扬谷之桨》、《阿尔戈旅行者》、《驯熟》等短片,4月16日欢迎您来余德耀美术馆与蔡承良面对面交流。

关于嘉宾:

蔡承良1984年出生于上海,现居住于上海与纽约,是一位视觉艺术家,实验电影导演与摄影师。其所涉猎的作品媒介包括电影,影像艺术,绘画,摄影以及装置。2011-2014年在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学习影像与相关媒体专业并获得艺术硕士学。参与意大利卢卡电影节(2016);中国艺术之夜,Sinamerica I(2015);第38届美亚影展;雅典国际电影与影像艺术节等重要展览及电影节。

徐杰,独立影像策展人,影像艺术家。

预约方式:

1. 电话预约请致电021-64261901*823;
2. 至余德耀美术馆前台直接预约;

由于美术馆场地有限,本次讲座请务必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