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m-Museum-Shanghai

insideyuz | 雨中的音乐灵感 - 《雨中曲》放映及赏析

时 间:2015年12月17日(周四)18:00
地 点:余德耀美术馆三层VIP玻璃厅(徐汇区丰谷路35号)
主讲人:王培雷(又名独孤岛主,上海戏剧学院戏剧与影视学博士生,上海国际电影节选片人,电影文化研究者)
费 用:免费

关于活动:

上世纪30-40年代,好莱坞进入黄金年代,片场制度下成熟的类型片制片体系维持了一个批量生产同时创意横生的电影帝国。美国歌舞电影亦在那个时候达到了辉煌,而《雨中曲》正是那个黄金年代转折的巅峰之作。影片中主演兼导演的吉恩·凯利那段雨中载歌载舞的场景堪称歌舞片历史上的永恒经典。影片内容亦正好映射了上世纪20年代围绕有声片出现的一系列电影人的互动情形,具有相当丰富的互文效果。而在上世纪40年代的中国,亦同样出现了颇具规模的歌舞片制作,然而同好莱坞相比无论从水准和立意上都相去甚远,两相对照,其中不乏耐人寻味的趣旨。感受雨中的灵感舞动与畅快淋漓,12月17日我们与您相约余德耀美术馆。

预约方式:

1、致电余德耀美术馆:021- 64261901转 833;

2、请发送邮件至:publicprograms@yuzmshanghai.org进行注册报名。邮件内请注明活动标题、时间及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3、至余德耀美术馆前台进行预约。

由于美术馆场地有限,本次活动请务必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美术馆将以短信方式发送确认信息。